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自家烘焙咖啡館的興起(六)


過年期間都在店處理店務,一天有位先生突然出現在我面前說要賣清潔用品給我,他表現出一付很有誠意的樣子,我笑了笑請他留個目錄表給我就可以走了,這種自己找上們的供應商真是太多了。
這幾天叫了些之前合作商的貨後發現這位先生提供的物料都很便宜品質也很好,就請他過來聊聊,沒想到他什麼都賣,只差沒賣房子就是..。所以我把店所有需要的物料都叫他報價,不管是用的、吃的、穿的,都請他幫我想辦法...
重點是,他說要幫我賣咖啡豆...,因為他說他喜歡跟我做生意,我很好相處...。
可能是他遇過太多老闆給他白眼的關係吧,所以當我笑笑的跟他聊時,他覺得受到重視與尊重。
當有一定的社會地位時,不須太自傲看人不起,當你打從心底尊重別人時,常會出現讓你詫異的回饋。
另外,從他身上我學到了賣產品除了產品要夠吸引人之外,還得兼賣服務才能緊緊抓住客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