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自家烘焙咖啡店的興起(二)


最近在籌備自己烘焙咖啡豆的事情,發現很多朋友很有興趣,就連我老媽也一樣,但他們竟然要我幫他們磨好後在給他們,跟他們說要喝再磨不然咖啡香味會瞬間流失,他既然回我他們沒這樣講究,沒關係啦~
這讓我有些驚訝,但回想以前在當上班族的我根本不會注意這些細節,只要給我杯咖啡就好,我拿有這閒時間磨咖啡,上班磨咖啡會被老闆認為太閒吧。本想順便換掉那會漏蒸氣的咖啡機的念頭就此打住,換了聰明的機器雖然可以讓品質更穩定,但老機器可以用熟練的吧檯手彌補他部份的缺點,把預算用在讓客人有更好的用餐環境不是更好,老客人哪知道一臺40萬的Synesso義式咖啡機?!
開店應該是以長期經營為優先考量,若在初期把所有的資金都投入,這風險太高。當然而,若你有豐沛的資金來源把所有的設備都買齊是最好不過,但這有幾人可以做到。踏出一步站穩後在繼續前進那種扎實的感覺會讓人上癮,這好比在玩RPG遊戲一樣,能力隨著經驗值上升而增加,你就可以殺更強的怪物來買更好的裝備,這感覺好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